【时代先锋·远教领航】杨成武 :心系家乡 为群众办实事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黄森林)   走进巴东县清太坪镇松林湾村,乡村公路宽阔平坦、农家小院整洁干净,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这一切都与村支部书记杨成武息息相关。上任不到一年,杨成武带领村民发展产业、修路建渠、组织成立合作社,让村庄变了样。

1999年,伴随着外出务工热潮,杨成武只身来到浙江省台州市一家私营企业务工,经过努力,逐步晋升为分公司负责人。

虽然在外的事业蒸蒸日上,但杨成武始终情系家乡的发展。“在外面发展得再好也不是长久之计,再说我们这个村比较贫穷,我希望和乡亲们一起致富。”2018年,杨成武选择回到家乡,与村民一起探索脱贫致富之路。

当年,在清太坪镇党委推荐和党员群众的支持下,杨成武当选为松林湾村党支部书记。

杨成武坚持一身正气作表率,从严从实抓班子,健全了村党支部、村民代表会议、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四套组织,完善了三会一课一服务、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等制度。

杨成武与村委会商议,决定首先从改善村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做起,硬化村主要干道,新建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一个,新建公共厕所一座、卫生室一个,并完成村委会办公楼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的迫切需求。

同时,在杨成武的带领下,松林湾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新建水池4口,加上已有的水池,总容量达到1000立方米,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增设台区3个;累计完成公路硬化10.7公里,新建整修2公里,基本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的目标;有线电视和宽带信号通到了每个组,实现了 4G网络全覆盖;完成了危房改造40户。

“村子穷,不是因为村民懒,是没找到发展路子。”杨成武意识到,只有发展产业,才能实现带动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上下奔走筹集资金,帮助村里建设了1000亩白茶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产业。

在村务工作中,杨成武不仅是产业带头人,还是村民的“贴心人”。

贫困户谭明璋今年56岁,和妻子离异,又没有子女,家境贫寒的他对生活丧失了信心。杨成武在得知他的情况后,时常入户与他交流,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并通过危房改造,帮助他建起了新房。

现如今,谭明璋住上了新房,还当上了村小组组长和护林员。“多亏了杨书记他们帮扶我,才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谭明璋满怀感激地说。

如今,村民们都把杨成武当成自家人,大事小事都来找他。

“我是松林湾村的一员,能为村里做点事,帮助村民解决一点困难,我就满足了。”杨成武带着对家乡的热爱,一直走在为村民谋福利、为全村谋发展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云上巴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