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引资12.16亿元 巴东积极谋划招商引资“下半场”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元敏   实习记者  谭傲龙)7月15日,巴东县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半年来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继建,副县长贺申富参加会议。

上半年,巴东共引进省外资金12.16亿元。新签约湖北恩施吉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巴东逍遥谷康养休闲旅游项目,与福建正山堂合作开发“正山堂巴东红”红茶项目,金茗茶叶公司与绍兴御茶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加工抹茶项目3个项目;巴东逍遥谷康养休闲旅游区、花天河旅游项目、白叶茶加工项目、抹茶加工项目、巴王水寨景区项目、巴王宫酒店项目、善化茶叶加工项目、野三关机动车检测8个项目开工建设;湖北浩创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野三关国家康养清凉小镇项目等4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落地;神农架荣盛康旅公司洽谈野三关硒养小镇项目等10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

下一步,巴东将切实加大走出去力度,充分利用各地招商服务平台、在外巴东籍人士以及对口帮扶地区的人脉资源,开展对接活动,搜集投资信息;继续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争取早日签约落地,各部门和相关乡镇将加大开工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实施中介委托招商,确定一家中介进行合作,以提高招商成效;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各产业部门和乡镇将围绕“五大产业集群”,谋划技术含量高、竞争力强、产业带动效果好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夯实招商平台,切实完善水、电、路、气、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能够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大力开展飞地招商,各乡镇分解招商引资任务,明确专人负责招商引资和对接巴东经济开发区企业落地工作。

贾继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自身优势,认真谋划好招商引资工作;直面问题,找准对策,对存在的问题要找准原因,突出解决,抓好落实,要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全面出击,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服务,积极探索多种类型的招商引资模式,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强化产业链(集群)招商、突出定点招商、引导以商招商、开展委托招商、健全服务机制;要把招商引资工作始终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推进大员招商、继续建实各产业招商分队、强化项目宣传推介、强化督办考核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紧抓不放、精力不散、热度不降、力度不减,要始终保持干的劲头、干的热情、干的作风,越是困难要向前,以抓铁留痕的狠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会上,各乡镇、部分产业招商分队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