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搭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 打造规范高效便民政务环境

10月14日,巴东县组织召开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视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推进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优化办主任熊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巴东县关于推进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就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建设参考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推进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是政府创新管理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迫切需要,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一体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巴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上下联动,稳步推进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构建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乡镇便民服务大厅为枢纽、村级便民服务室为底盘的政务服务体系,以场所建设标准化、事项流程统一化、队伍管理规范化为重点,全面落实“六个一”模式,让平台建起来、网络连起来、效能优起来,实现规范高效便民的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要压实责任,确保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作用,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强力推动,严格责任落实、考核激励和问责追责,切实担当尽责,将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礼仪和统一受理平台操作等内容,对各级业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审批股长和窗口工作人员,县优化办、县政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长、分管领导、便民服务大厅常务副主任及乡(镇)直单位负责人、窗口工作人员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业务受理员及“尖刀班”干部分别在乡镇分会场、村(社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云上巴东记者  田智松  责任编辑  谭晓萍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