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惠民助农增收 巴东电商线上线下齐发力

4月29日,巴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信陵镇荷花村对农户家中的农副产品进行称重打包。

为充分发挥“服务中心+电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联动性,持续拉近优质农副产品与市场的距离,帮助更多农户依托电商实现就业增收。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信陵镇荷花村,组织开展“五一惠民码上助农”帮销义卖活动,工作人员们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下地采收、称重、打包,集中采购农户家优质农特产品。然后再到信陵镇白土坡社区,支起临时摊点,进行农特产品义卖活动。

据了解,巴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依托独特资源优势,将电子商务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农副产品提质增效,为百姓内生发展带来了活力和动力。

今年以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累计采购农特产品311万元,直接惠及农户289家,帮助农民义卖产品增收196万元,有力带动了农户增收,展示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成果。

(云上巴东记者 朱映城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