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土店子村:梨花白雪香 满目繁华织锦绣

4月12日,春光烂漫,湖北省巴东县土店子村第三届梨花生态旅游节启幕。这里,梨花淡白如雪,满目繁花似锦。步入土店子村,赴一场浪漫的春日赏花之约,500余亩梨花以其独特的素雅之美静静地绽放,洁白无瑕的花朵密密匝匝地簇拥枝头,微风轻拂,花瓣轻轻颤动,一地素白,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梨园漫步赏花,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梨花雨”中,每一处转角、每一步前行,都是一帧帧美不胜收的画面,梨花的淡白与古朴的土家民居、蜿蜒的乡间小道、悠闲的赏花游客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田园牧歌式的乡村风情画。

近三年来,土店子村打造“农业+旅游”农旅融合新业态,大力推进香梨、黑猪等特色产业发展,将每年春暖花开季节盛情举办的“梨花生态旅游节”办成远近闻名的“赏花经济”特色品牌,集生态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农业特色展览于一体,以花为媒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共赴春日浪漫。打卡游园赏花、摄影写生、秀民族服装、品农家美食、玩趣味游戏等,欢声笑语,人景交融。

“赏花经济”的火热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当地村民也十分热情好客,以地道的土家美食、淳朴的民俗表演欢迎八方来客。让游客在欣赏梨花美景的同时,深度体验土家族的独特风土人情,感受那份深深植根于本土、流淌在生活中的乡土文化。

作者:陈功龙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