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州中心医院为巴东村民送福利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向园梦 特约记者 张安地)5月23日至24日,州委副秘书长匡乐轩带领州中心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巴东县官渡口镇西溪坝村、园淌子村,野三关镇葛藤山村、上李坪村,督导四个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了解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情况。

匡乐轩一行实地查看四个村中心卫生室建设情况,了解运行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健康扶贫,医疗设施设备配备、使用等情况汇报。

2018年,园淌子村、西溪坝村、葛藤山村、上李坪村新建村中心卫生室,由于医疗设施设备缺乏、医疗服务能力较差,无法有效保障群众看病就医。州中心医院了解情况后,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对四个村进行医疗设备和医疗器械援建帮扶,并通过“村医免费培训”计划和远程会诊指导,培训医务人员,提升基层医疗诊断技能和服务水平,实现全村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可救急、慢病有保障”。

匡乐轩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村级中心卫生室软硬件设施,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服务,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医疗健康需求,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要充分发挥好村卫生室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做好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医疗诊治,提高预防水平和健康卫生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农村社区医疗事业,在人力、财力、物力和技术上给予支持,真正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小康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  廖薇子)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