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关镇四个批次去纪检监察信访库存

  本网讯(特约记者 王克龙 通讯员 王辉)7月10日,巴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谭若峰带领两名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案件管理室和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到野三关镇,就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办理情况调研督办。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县政府党组成员、野三关镇长王昌龙和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巴东县纪委共向野三关镇转办信访件73件,有21件正在办理之中。该镇在对纪检监察信访件梳理时发现,主要呈现举报村干部问题突出、重复访和集体访增多、解决疑难信访问题力度不够等方面特点。该镇决定借助本次县纪委集中解决信访问题的东风,健全完善五级调处工作机制,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对纪检监察信访件进行分类处理,用“四个批次”去除信访件库存,即坚决查处一批问题干部、树立正气澄清一批清白干部、绝不手软打击一批诬告陷害的举报者、耐心细致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通过对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谭若峰指出,目前,各乡镇仍存在查办信访件时主体责任未上肩、监督专责不发声,基层干部民本思想不强、群众工作不深不细不实等方面的问题。

  谭若峰要求,针对信访量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在县纪委“1+2+X”、“六位一体”信访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将信访件化解责任到人,挂牌督办,限期销号,严格办信纪律、严肃责任追究;乡镇党委“一把手”要主动到自然条件差、脱贫任务重、信访举报多的地方调查走访,带着问题到一线“解剖麻雀”,力促领导决策在一线形成、办信力量向一线倾斜、疑难问题在一线解决、审查调查安全在一线压实,确保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邓亚敏指出,野三关镇信访量居高不下,主要存在基层党建抓得不牢、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干部教育管理不够、整体办案水平和质量不高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野三关镇党委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主要领导、包村领导、驻村干部的责任,集中用两个月时间去纪检监察信访库存;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化解群众信访的工作能力,以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