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东海: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真正帮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柯东海(左一)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本网讯(记者 焦国斌)10月20至21日,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柯东海在巴东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充分以人民为中心,转变工作方法,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帮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州委副秘书长匡乐轩,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爱民,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县政协副主席向秀忠,县政府党组成员、野三关镇镇长王昌龙陪同调研。“道路建设情况怎么样?”“村级道路硬化两条3.8公里,两条硬化道路共惠及农户204户534人,9月11日正式开工,11月底可全面完工。”在恩施银监分局、恩施机场机公司驻巴东县官渡口镇园淌子村,柯东海与驻村“尖刀班”座谈时,“尖刀班”班长刘琼如实汇报了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上,柯东海详细了解了驻村“尖刀班”在水电路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

 

慰问驻村“尖刀班”成员

当了解到驻村“尖刀班”部分项目进度滞后,柯东海嘱咐驻村“尖刀班”在开展群众工作时,一定沉下心来,充分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转变工作方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柯东海还先后来到官渡口镇西溪坝村,野三关镇葛藤山村、上李坪村,走进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是否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是否保障到位。每到一户,柯东海都鼓励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靠自己尽早脱贫奔小康。

柯东海强调,各驻村“尖刀班”要在目标上再聚焦,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对贫困户进行再梳理,如期实现贫困户脱贫;在措施上要更精准,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吸引贫困户就近就业,完善医疗、教育、住房等保障制度,因人因户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到户到人的政策;在扶贫资料准备上不能有形式主义,不能弄虚作假,在项目工程实施和落实上不能以权谋私和贪污腐败;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农民、农业、农村“三农”工作的学习,经常组织召开屋场院子会,了解老百姓的心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帮到贫困户的心坎里,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

 

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