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46年 95岁巴东藉抗战老兵终圆回家梦

王义青老人(中)回到故乡

 本网讯(记者 曾垂伦)11月2日,在巴东火车站,一列动车缓缓停靠下来。95岁高龄的巴东藉抗战老兵王义清老人在浙江、巴东两地志愿者和亲人的搀扶下,终于踏上了阔别46年的家乡,与亲人团聚。

王义青老人于1924年9月7日出生在湖北省巴东县。据老人回忆,他16岁入伍,加入原国民党88军21师参加抗日活动,后几经辗转在宁海安家落户。1972年与家乡亲人失联。在3年前一次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活动中,浙江志愿者得知老人这一情况后,一直留心帮助老人打听其亲人的信息。

今年,在老人生病住院时,一位在浙江创业的巴东老乡去看望了老人。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老人无意中说出了“高峰公社天坛大队”这个地方。随后浙江、巴东两地志愿者展开爱心接力,帮老人寻亲。经过查找,老人所说的公社名,就是县巴东县大支坪镇堰塘坪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8月初,找到了老人在家乡的亲人。

最终,在宁波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和亲人的护送下,老人终于回到了故乡大支坪镇堰塘坪村老家,与亲人团聚。

 

王义青老人(右二)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出站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