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完成2018年度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绩效考核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应喜)1月26日,记者从巴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通过为期三天的工作,全县基本完成2018年度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绩效考核。  

  

 据了解,为做好对各乡镇2018年度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绩效考核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绩效考核培训会,对考核组成员进行技能培训,确保最严标准、一个尺度,客观公正地对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绩效进行量化评分。

本次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绩效考核,全县实行12个考核组86名队员实行“大兵团作战”,主要围绕 “2111”开展乡镇交叉考核工作,即开好两次会议,落实一个要求,交办一张清单,写好一份报告。

考核组在进驻乡镇前,召开一次组内分工会,分别成立入户调查组、档案调阅组,明确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组员的四方责任。

进驻乡镇后,考核组与乡镇主要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对接会,传达县考核精神,并对接相关考核工作;考核组在进村入户的工作开展中,实行组长负责制,副组长具体负责考核尺度把握,联络员负责业务指导,考核存疑问题须提请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三方共同研判集体决定,严格按照攻坚办提出的“谁考核、谁负责、可追溯”的总要求,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客观,经得起各方检验;交办一张清单,经考核组最终确认的相关问题,以清单形式反馈到被考核乡镇整改;写好一份报告,各组联络员精心撰写出一份乡镇扶贫考核报告,力求在报告中体现站位全局的高度,最大限度的从乡镇角度,解剖全县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病根,尽可能地为攻坚指挥部下一步工作的精准指令发布,提供参考。

至目前,县攻坚办正对接县直相关部门,对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绩效的县直部门考核项,进行量化评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