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抓党建 巴东县委组织部聚力脱贫攻坚

  本网讯(通讯员 谭杰)3月4日,巴东县委组织部开展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谋划“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牟来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学习资料,各党小组通报了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在完成“规定动作”之后,牟来举与全体党员一起,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讨论研究机关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牟来举指出,制定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要保证质量,实实在在,具有可操作性,组织部的职能就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尤其要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队伍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上做好表率。

牟来举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各级单位巡视巡察时发现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去抓整改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不能形成“两张皮”,做好“党建+”文章,聚力脱贫攻坚;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上还就机构改革、党建“补短板”、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