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与中国地质大学签订资产无偿转让协议

  本网讯(记者 朱映城 谭元敏)3月11日,巴东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签订《巴东县农广校所属国有不动产无偿划拨协议》。

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傅安洲,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金波,巴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昌龙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协议主要内容是:巴东县人民政府将农广校校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等资产无偿转让给中国地质大学,让其用于教育、教学、科研等公益用途。中国地质大学将充分利用专业教学、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优势,推动巴东地质灾害防治人才知识的快速积累和人才成长,进一步加强双方校地战略合作深化,助力巴东精准脱贫。

据了解,巴东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自2012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县合作不断深化,在产学研基地建设、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先后建成中国地质大学巴东野外大型综合试验场、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科普基地、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地质大学科教基地投入使用。

  郭玲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国地质大学一直以来对巴东的关心和支持。她说,目前,巴东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国地质大学主动参与到巴东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结合校园智库优势,在地质灾害防控、旅游发展等方面大有作为。

  郭玲表示,巴东将当好“服务员”,全力以赴支持中国地质大学在巴东开辟精准扶贫的“巴东模式”。并希望中国地质大学能够早日完成农广校校舍的升级改造,尽早达到开学运行条件。

  傅安洲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将全力支持此次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使巴东成为校县合作支撑中国地质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巴东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