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田智松 谭元敏)4月15日,巴东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剖析政府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政府执行力建设的明确路径,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上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打赢六大硬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动力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向宁,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副县长黄艳妮、雷玉龙、皮剑飞、肖谨诚,县政府党组成员、野三关镇镇长王昌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牟来举,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李庆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曙,县政协副主席向孔辉,县法院院长张谊,县检察院检察长郎艳辉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庞明礼教授以“提升执行力,让干部更有担当”为题,从什么是执行力、如何提升执行力等方面进行授课,勉励与会人员切实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分局、人行巴东支行等单位以打赢六大硬战为核心,围绕“如何结合自身职能,高效执行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作大会发言。

2018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2.91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其中地方公共预算收入6.7亿元。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存款余额、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服务业增加值等七项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位全州第三,招商引资全州第二。农业、审计、供销、电力、编制等工作受到省级综合表彰,信访、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全州第一。投资40亿元的绿葱坡滑雪场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落地建设,巴张高速规划进入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郑万高铁巴东站增加到发线存车线,四渡河高桥观光通道建设获得施工许可。

郭玲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政府办成了一些多年想办却没有办成的事,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政府效能建设的全面检阅。但同时,也存在习惯平庸、思维常规、行动滞后、执行随意、工作不坚持、缺乏沟通等六大方面问题,导致政府执行力、落实力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存在很大差距,需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对症下药,强力整改,坚决消除影响政府执行力建设的负面因素,强力推动政府效能不断提高。

郭玲要求,要统筹力量、加快进度,以超常战法决战决胜深度贫困,交好脱贫硬账,今年要实现16691户46580人脱贫、31个贫困村出列,实现全县脱贫摘帽。要加快高质量发展,交好发展硬账,要强化调度,抓好工业、基础设施配套等产业建设短板,积极争取项目投资、主动外出招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储备,以产业发力、政策红利保障财政增收。要推动环境大保护,交好生态硬账,加大污水处理厂、乡镇垃圾中转站、砂石集并中心等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压实山长制、河长制、库长制责任,加快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不断改善长江干线和支流的生态环境。要提高幸福指数,交好民生硬账,要提高就业率,推动劳务对接,认真抓好征缴工作,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全覆盖,切实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健康巴东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营造和谐安宁环境,交好稳定硬账,要深化“金融早春行”活动成果,强化地方金融和类金融机构监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

郭玲要求,要切实维护政令畅通,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和县委政府同频共振,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县政府工作部门必须按照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履行职责,《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目标任务必须硬账硬结。要切实加速公务运转,推动依法行政。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省、州、县、乡、村五级深度对接联通,持续开展“排障解难”专项行动,对县政府交办的解难任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切实严格内部管理,要完善制度文件,促进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环境,让干部有为有位。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今年县政府发文要减少10%,全县性的会议要减少40%,县政府办要对政府序列全县性的会议进行统筹把关。要切实做到勤政廉政,要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始终做到廉洁奉公,两袖清风;坚决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郭玲强调,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要始终保持不甘落后、力争上游的进位意识,落地见效、永不言败的不懈追求,铁板钉钉、抓铁有痕的执着坚韧,滚石上山、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甘当表率,争做标兵,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会上,钱才东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