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玲:落实扶贫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本网讯(实习记者 冯南京特约记者 邓淑媛)4月22日,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在大支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精准对标脱贫标准,将 “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落实落地,要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工作,壮大产业发展后劲,助力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县政协副主席刘传谊参加调研。

郭玲一行先后来到河罗子、水洞坪、药会坦等村,认真检查了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及安全饮水情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白茶和牛蒡的生长状况,并现场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在贫困户家中,郭玲详细询问他们的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大支坪镇有15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178户6706人,2018年已脱贫1424户4668人,贫困发生率从35.7%降至9.68%。目前,按照产业扶贫“五个一”的建设标准,大支坪镇已形成以蔬菜、药材和茶叶为主导的“一长两短”产业体系,其中蔬菜2.54万亩,药材8270亩,茶叶3700亩,烟叶2300亩。

郭玲要求,要严格按照州脱贫攻坚指挥部1号令要求,全面落实好“八个到村到户”举措,确保实现“六个清零、六个全覆盖”目标;要在精准对标、脱贫质量、群众满意度、落实各项政策上下足功夫,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围绕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壮大产业发展后劲,助力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郭玲还来到该镇野三坝石漠化和集镇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及质量等情况。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