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春耕 巴东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现场指导如何挑选农药

本网讯(记者 向园梦)4月23日,巴东县农业农村局在东瀼口镇东瀼口村、黄腊石村开展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是农资购买和使用的高峰期,也是假冒伪劣农资案件的高发期。县农业农村局紧扣“ 放心农资促体质增效,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主题,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加强对农民群众购买农资的服务指导,把安全优质农资和技术服务送到乡村,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活动期间,县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现场授课,向农民群众传授假劣农资识别,柑橘树病虫害防治、实用种植技术等知识,手把手指导大家科学规范使用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当天,共发放《农作物管护手册》《柑橘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简介》《柑橘溃疡病防控技术规程》等资料300余份。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官渡口镇、水布垭镇等柑橘主要产区,继续开展这个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识别假劣农资的技巧。”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队长说道。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