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坚定理想信念 严明党的纪律 为打赢“六大硬战”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现场

云上巴东报道(融媒体记者 谭黎 向锋)5月24日,巴东县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廉政讲堂活动。

县委书记单艳平及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正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省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提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微杜渐,慎独慎初慎微;要经得起权钱诱惑、守得住清贫寂寞,有效防止歪风邪气侵入,使清风正气在自律、自警、自省中蔚然成风。

退休干部赵世华以“留住历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巴东县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开创了美好生活,更是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会议号召,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学习先烈们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不畏艰险、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胸怀大局、同甘共苦的革命精神和严格自律、廉洁奉公的清廉精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迷失方向,要以强大的使命感建设巴东、发展巴东、维护巴东。



单艳平讲党课

会上,单艳平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为打赢‘六大硬战’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廉政党课。

单艳平指出,讲廉政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要与重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认真做好讲廉政党课活动,以廉政教育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单艳平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以党建促发展的思想不动摇,特别是要通过坚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来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六大硬战”是全县上下最大、最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为打赢“六大硬战”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单艳平要求,要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勤学善思、坚定信仰、在党爱党。要坚守党的组织纪律,做组织上的忠心人,真正做到“四个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要坚守党的群众纪律,做群众的贴心人,在服务群众中要真心、细心、诚心。要坚守党的生活纪律,做生活的简单人,面对生活中这些不正之风,大家必须坚决抵制,控制欲望、慎交朋友。同时,必须严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要自重、自省、自律,做到慎独、慎微、善始、善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在守纪律的基础上建功立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后,单艳平还对与会县领导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