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注入科学种子 巴东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赠送科学调查体验包

10月22日,巴东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

今年,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共青团湖北省委继续联合组织开展湖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主要面向小学高年级及初中学生,活动围绕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等领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实践活动,为孩子全面发展注入科学的种子。

在官渡口镇中心小学,县科协负责人为学校送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包,并由科学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开展科学调查和科学实验,收集并分析有关数据。



分组开展科学实验

“我通过参加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知道了能用ph试纸测量液体是酸性还是碱性,这是平时课本当中没有学到的,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今后能多多参加。”该小学五(四)班学生易宇婷做完科学实验说。

近年来,巴东县科协大力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成功举办14届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10场“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

(云上巴东记者  焦国斌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