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两天 “长马”(巴东站)参赛选手有序领取参赛包

参赛选手有序领取参赛包

5月3日,距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巴东站)开跑仅剩2天,记者在巴东县民族体育场内看到参赛选手正在有序领取参赛包。

据了解,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巴东站)选手参赛包领取时间为5月3日至4日,领取地点为巴东县民族体育场,参赛选手领取参赛包需提供与报名时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二代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或纸质复印件,本人签名的纸质版《领物单》等,参赛包可由本人领取、他人代领、团体领取。此次运动员参赛包分为两种,健康跑和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包各一种,共计8000份,参赛包中包含号码布、参赛服、参赛手册、计时芯片、雨衣、宣传手册、贴纸等物品。

5月5日,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将在鄂州市、宜昌枝江市、荆州石首市、咸宁嘉鱼县、恩施巴东县5地同时鸣枪开跑,赛事总奖金近150万元,其中半马冠军奖金为2万元,湖北籍选手第一名再奖5000元,本地市民选手第一名再奖3000元如果本地市民夺冠,个人奖金高达2.8万元。

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

此外,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健康跑纪念奖牌也已运抵巴东。据了解,奖牌整体造型形如“水滴”,象征每一位跑者如同千千万万的小水滴汇聚在长江,以此寓意每一位长江之子对母亲河的赞美和致敬;奖牌中间部分呈凹陷状,并运用了浮雕和镂空的雕刻工艺,镶嵌入六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江豚,环绕着长江水花,以此呼吁人们守护长江,保护江豚。其中半程马拉松的完赛奖牌采用的是古金色,厚重而不失现代,彰显了湖北文化作为中国古代春秋楚文化之根,流传千年的文化辉煌,沉甸甸的手感及金属的质感更是属于湖北独有的古朴与底蕴;健康跑则采用古镍色,时尚与经典的碰撞,展示了湖北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前行航向的特殊魅力及体育精神。带绳设计则以穿绳结的方式来表现,蓝绿明快的色彩与赛事主题“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交相辉映,完美绘制出属于长江的活力色彩,并展现出本次赛事“生态、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独特魅力。

健康跑纪念奖牌

目前,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巴东站)赛事路线、赛道标牌等工作已完成规划设计并逐步开展相关工作;赛事新闻宣传、通讯保障、安全保卫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医疗保障、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各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正有序推进。

(云上巴东记者 阙晋伟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