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如织 神农溪景区人气爆棚(图)

5月3日,巴东神农溪旅游景区人头攒动,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来到神农溪饱览青山绿水,体验纤夫拉纤。

神农溪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因发源于“华中第一峰”神农架的南坡而得名,它以雄奇秀丽的山光水色、瑰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古老质朴的纤夫文化备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被誉为“山和水的画廊,心与梦的天堂”。此外,该景区还是目前唯一保存有纤夫拉纤的旅游景区,被誉为“世界纤夫活化石”。

游客到达罗坪游客接待中心

“神农溪真的太漂亮啦,巴东美景、美食都让我留恋。”来自西安的游客吴女士深有感悟,这次她和男友趁着“五一”假期来到巴东,已经在巴东多个景区“打卡”。

欣赏土家歌舞

游客们面对好山好水纷纷拍照留念,在罗坪游客接待中心,游客欣赏古朴的土家山歌舞蹈,不仅醉了秘境山水,也迷恋上了风情浪漫的土家歌舞。

截止当天下午17时,“五一”假期,神农溪景区共接待游客9765人,与去年同期增长近200%,针对高涨的人气,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制定应急方案,在景区达到峰值时,提前提醒游客分时预约,增加游船班次、分批接待游客等措施,引导游客理性出游、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选购纪念品

(云上巴东记者 谭元敏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