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科协联合组织踏访“绝壁天河” 践行初心使命

5月6日,根据州委、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恩施州科协党支部、巴东县科协党支部赴清太坪镇“绝壁天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向子明,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亚平,县政协副主席向凤英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来到老党员、当年“绝壁天河”建设者代表谭祖顺的家中,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湖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并开展党员干部“学理论、谈感悟、明使命”讲学活动,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结合科协发展史讲授专题党课。党员们围绕党课内容谈体会。

在绝壁天河义务讲解员谭祖顺的带领下,沿着不足1米宽的石堤,在高达数百丈的悬崖上,徒步“红旗渠”,重走“绝壁天河”。

在硝洞岩,大家聆听了老党员谭祖顺讲解当年自己和同伴开凿“绝壁天河”的故事,实地感受当年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不畏艰难险阻、历经11年在悬崖峭壁上凿通28公里“天河”的奋斗历程与英雄事迹。据县民政部门统计,11年里,先后有14名民工为此献出了生命。

如今,这条“绝壁天河”成了挂在绝壁上的一面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在硝洞岩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和发扬“绝壁天河”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云上巴东记者 苏煜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