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合搭台 巴东聚智白酒产业振兴工业强县


  本网讯(记者 郑宸)6月9日,巴东县白酒产业调研工作座谈会召开,对白酒产业进行把脉和问诊,并针对性提出具体对策和建议。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东海,州委副秘书长匡乐轩,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政协主席刘太可,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艺,副县长谢成校,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昌龙,县金融、经信、财政、食药监等部门负责人,县内各大白酒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水布垭酒业、三峡酒业、茂源酒业负责人就各企业白酒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师艺代表巴东汇报了全县白酒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县招商、国税、经信、工商银行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各个企业白酒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柯东海指出,工业强县是巴东发展的必经之路,白酒产业在巴东分布广,资源沉淀深厚,是巴东工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研究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帮助巴东的白酒产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柯东海要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搭建好平台,创优企业发展环境,研究出台利好政策,但不能过多干预其经营发展,不能过度利用公共资源进行帮扶;白酒酿造技术和熟练工人是巴东白酒产业的财富,要引导市场主体和各个企业解放思想,在联合重组上做文章,变“各自为战”为“抱团取暖”,做到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品牌,盘活存量;要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定点招商、精准招商,用招商引资助力企业的技术改造和规模升级,扩大增量;企业和市场主体要聚焦、聚力白酒生产、销售的本位工作,加强学习,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用更好的理念和思维推动巴东白酒产业做大做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