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课堂本色 官渡口镇举行首届教学比武邀请赛

邀请赛课堂

本网讯(通讯员 向国大 向洪涛)11月15日,巴东县官渡口镇中心小学教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全镇7所小学的12名教师正在参加该镇首届教学比武邀请赛。

本次教学比武邀请赛以“凸显学生主体 还原课堂本色”为主题,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

比武邀请赛以课堂为载体,学科组现场观课,从教师教学环节、教师语言时空、课堂效果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综合评价。评委针对授课方法、效果,分别从目标的达成度、重难点的突破、环节的合理设置、师生互动、教师主导性、学生主体性等多方面进行剖析,找出课堂的亮点及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方法。

“体现学生课堂主体地位,是进行教学的出发点、依据和归宿,是教学过程中实施素质教育的核心。”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昌玉说。今年,该镇以教研为抓手,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大提升 。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对优胜教师将颁发荣誉证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