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郑宸 谭伟林)1月5日,巴东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单艳平、郭玲、向东、师艺、王发堂、舒显伟、黄祖贵、熊学红、宋良、焦旭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艺主持会议。   

会上,向东代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人大常委会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人大各项工作中,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社会发展、高铁新区建设、易地搬迁、污水治理项目、烟叶产业、茶叶产业、慈善事业、旅游开发、精准扶贫和包村帮扶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为“五个巴东”和“三基地一枢纽”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向东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是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县摘帽交账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决战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打好“六大硬仗”,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建设“五个巴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依法履职尽责,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强调,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奋力开拓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主题,围绕打好“六大硬仗”,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开展调研,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切实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持续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提高代表影响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持续开展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学习,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张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郎艳辉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郎艳辉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通报了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的测评结果。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全体代表、列席和特邀列席人员,以及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县监察委员会部分干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