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让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本网评论员

  两会圆满闭幕,巴东又踏上新的征程。

这次人代会确定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为六个“聚焦”,即聚焦脱贫摘帽,确保决战决胜;聚焦产业培育,夯实发展底盘;聚焦环境打造,服务实体经济;聚焦项目投资,激活发展动能;聚焦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崛起;聚焦民生改善,创新社会治理。这是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巴东落实落地、纵深推进的体现,是不断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期盼的体现,是更全面、更具体、更实在地实现人民群众利益的体现。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确定了更高远的目标,迎接更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样的“绝壁天河”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样的日常警醒,继续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那样的工作韧性,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信念、凝聚奋进的力量。

大道至简,担当为先。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发展实践;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攻坚克难,共产党员是排头兵;跨越发展,领导干部是领头雁。人民期待着我们的担当,历史考量着我们的作为。我们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继续保持爬坡过坎的奋进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人代会决定的事项变成巴东全县人民的生动实践。

我们处在伟大的创业时代,我们能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工程,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因而我们要倍加清醒、倍加坚定、倍加自信。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