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加强“三线”管控 全力提升项目转化率和竣工率

  本网讯(记者 田智松)1月27日,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在2018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机制落实情况汇报会上要求,要认真落实县领导“七个一”联系制度,加强项目建设中关于林业、土地、环保“三线”的规划、管控能力,全面提升谋划项目转为储备项目的转化率和在建项目的竣工率,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县政协主席刘太可等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2018年,县四大家领导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严格按照重点工作推进机制要求,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企业生产车间、重点项目建设等现场,开展政策宣传、调研指导、进度督办、沟通协调和交心谈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建项目中,209国道绕城线全线贯通,绿葱坡高山滑雪场实现试运行,郑万高铁、县城长江干流岸线综合整治、巴野公路至巴东火车站连接线分别完成总投资的30%、35%、60%,四渡河大桥旅游观光通道获施工许可,天子印景区全面开工。谋划项目中,巴张高速沪蓉沪渝连接段纳入“十三五”省级交通规划中期调整,通用机场纳入湖北省“十三五”民航发展及中长期机场建设规划,水布垭镇巴王宫酒店项目已经动工。

重点企业成绩丰硕,博宇科技与国家电网许继电源达成合作,时珍堂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湖北凯达服饰年产值3620万元,湖北金果茶业年产茶叶651吨,福建正山堂开发出“正山堂•巴东红”红茶,九端茶叶厂房建设完成,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单艳平指出,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进展不平衡、部分工作明显滞后,沟通协调不畅、谋划项目转化率和在建项目竣工率不高等问题,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力度上继续加强。

单艳平强调,要注重项目谋划、储备、建设、达效“四库”建设,提高谋划项目的成熟度和转化率。要突出产业项目,尤其是一、二产业项目,注重实体经济发展;目前,野三关镇已经成为旅游、地产的投资热土,要掌握准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的节奏,招精商、大商,突出实体经济。

单艳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中关于林业、土地、环保“三线”的规划、管控能力,项目工作前期,林业、国土、环保等部门要提供全方位服务,确定明确的红线边界,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明确项目业主,进一步优化县领导“七个一”联系制度,尤其是联系重大项目机制,确保科学性、合理性;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迅速掀起2019年一季度工作高潮,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