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丘湾乡首期祛痛点破难点解焦点活动收集问题146个

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

本网讯(特约记者 王克龙  通讯员 谭健魁 向剑锋)3月12日,巴东县溪丘湾乡白羊坪村文化活动广场,在“祛痛点破难点解焦点村村行”横幅下,人群有序攒动,围着乡纪检办、民政办、村镇办、交通环保服务中心、卫生院等部门反映问题。

“我们组的通户路什么时候能硬化?”村民谭明章一眼就认出了乡党委书记舒显伟,急切地询问起他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您反映的通户路硬化问题是这样的,硬化道路主要是确保村级主干道,今年无法解决通户道路硬化问题,希望您能理解。”舒显伟直接回答了谭明章的问题,没有丝毫掩饰。谭明章听完答复,满意地笑了。“今天舒书记给了我一个肯定答复,既然没有政策,我就不会再反映这个问题。”

两个多小时里,村民分别反映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漏水、饮水、供电、排洪沟等方面的问题共146个,工作人员逐一登记造册。有许多问题,村民直接在相应的部门窗口获得了答复,对不能当场答复而又可以解决的问题,部门负责人均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时限。

下午2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若峰赶到“村村行”活动现场时,绝大部分村民已散去,工作人员已分门别类完成相关问题汇总。



谭若峰(左一)参加“村村行”活动

“舒某翠反映易迁安置房漏水问题,该如何解决?”在村委会会议室里,谭若峰对着问题汇总表向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发问。“这是属于分散安置产生的遗留问题,活动过后与乡村镇办研究解决,一定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分管易迁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冯永刚当场作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后,谭若峰说,为把全县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高位运行趋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办理信访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祛痛点破难点解焦点村村行’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谭若峰要求,各乡镇在“村村行”活动中,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把活动抓紧抓实,有针对性的研判解决问题的办法,用“钉钉子回脚”的精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矛盾和问题消化在群众身边;3个县委巡察组要保质保量完成30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村巡察,5个巡察整改督导检查组要抓实50个问题突出村的督导检查,针对州委巡察组前期交办的问题逐条逐项检查,督促各乡镇落实“祛痛点破难点解焦点村村行”活动;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要主动作为,对村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挪动等问题从严查处,强化《关于查处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宣传力度,对诬告陷害者坚决打击,还党员干部清白,为他们减轻思想负担,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当天,谭若峰还对村纪检委员专职专责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