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行人安全 羊乳山村及时拆除一处危房

本网讯(记者 黄华 通讯员 陈代贤)4月24日,巴东县东瀼口镇羊乳山村驻村“尖刀班”会同村支“两委”,对17组一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土坯房进行拆除。

据了解,此处危房系该村特困供养户陈远楚老人所居。陈远楚老人80岁高龄,无儿无女,原居住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18年3月,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通过积极协调、沟通,争取到危房改造资金2.8万元,帮助陈远楚老人新建了一栋占地40平米的安全住房。是年10月,陈远楚老人搬进新房。

由于陈远楚老人原居住的土坯房紧挨村交通主干道,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以防在汛期房屋倒塌,对过往行人和周围群众造成影响,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商定对该栋土坯房进行拆除。当天下午,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通过设立安全警示牌,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采取人工方式对危房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将通过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对原宅基地进行复垦复绿。目前,羊乳山村正在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和危房改造任务,现已完成拆除旧房102户。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