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结双促” 巴东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图)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向园梦 焦国斌)10月17日,共青团巴东县委联合官渡口镇团委、大支坪镇团委分别在官渡口镇初级中学和大支坪镇中心小学开展“双结双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巴东分队、共青团汉阳区委员会带着温暖和祝福一同参与活动。

据了解,“双结双促”关爱活动是教育扶贫关爱三留守、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有793名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通过爱心志愿者与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双结双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

送上爱心礼物

活动现场,共青团汉阳区委员会等爱心单位为两校共108位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礼物,发放了连心卡,并收集、整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的心愿和需求。主办方、爱心单位、乡镇团委负责人、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一系列益智游戏,提高孩子们的沟通协作能力。

“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关心,今天我很开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成为一个能帮助大家的人。”官渡口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满怀感激地说道。

“‘尖刀班’和驻村单位成员都是帮扶留守儿童的志愿者,走访的时侯要亮出身份,履行职责,主动关爱留守儿童,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巴东团县委书记刘珊说。下一步,爱心志愿者在帮扶过程中将对照“四个一”工作职责,即每个月与关爱对象进行一次通话、每季度满足关爱对象一个微心愿、每半年为关爱对象或其家庭提供一次物资帮扶、每年对关爱对象进行一次实地走访慰问,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